神无

坚持不ooc一百年

【华武】封刀不为峥嵘(一)


穷尽一生,多少名利又有何用。

繁华不在,他们的故事从未结束。

天下第一又何妨

我的剑,你若要,我便从此封刀。


正文



”这江湖上有五大门派,武当的道长们全心问道,端的是仙气飘飘。

“华山的侠士们以心锻剑,逍遥天下也是自在如风。

“这云梦的医者每日医治百姓不求回报,我想大家都深有体会!”

说书人说到这里,停顿了一下,冲着在座的听众们会心一笑,遥望某个方向拱手鞠躬,在座不少人也都面带憧憬,同样对那个方向施了一礼。

“少林的大师们,每日诵佛念经,心怀众生,也是令人尊敬。

“暗香的消息隐密至极,流传在外的只是这整个门派做的都是杀手的活计,具体这些弟子们都做什么就不得而知了!”

“老李!别总说这些大家都知道的东西!你若是总是这般糊弄我们,这茶钱大家可是不会干脆的付的!”听客中有一个明显是熟客的人不满的打断说书人的絮叨,一双筷子敲着茶碗叮当响。

“是是是!”众人也跟着起哄,唯有坐在角落的一桌仍安安静静的喝着茶。

一人锦衣华袍却是自带一股飘渺的气质,背后背着一个巨大的剑匣,这一看就是武当的道长。

怪不的说书人频频扫视这个方向,这要是哪句话说的不对,砸是绝对不会砸的,武当的道长们文雅的很。

可道长们只要眉头一皱,那这附近等着巴结的富商权贵就会一拥而上把他这小店给拆了!

而且…

那个武当的道长并不是独身一人,这桌还坐着一个怎么看都像是华山的剑客。

虽然他没有像其他不少华山的剑客一样邋里邋遢,而是诡异的干干净净,衣冠也是整整齐齐,就是动作间那种潇洒的姿态让人一看就知道这肯定是个华山的侠士。

好吧,哪里来的潇洒气场,其实是说书人看到了那家伙怀里,抱着的那把明显是华山风格的剑。

再看看那诡异整齐,而且明显价值不菲的衣裳,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这肯定是因为旁边的那位武当的道长了!

这说来也奇怪,华山和武当的相处方式向来诡异,就像是猫和狗一样。

一旦相遇,不是你死我活就是生死相交,只能说是这世间事还真是神奇。

想到这里说书人像是终于想起了可以好好讲讲的故事,他用眼角瞄着那两人,有些犹豫,可这群听了很久的茶客们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。

最终他清了清嗓子,安抚住吵嚷的茶客们,开始用那说书人独有的腔调,讲起一个并不遥远的故事。

十二年前,华山出了个剑客,剑客在华山当然很常见,这个剑客不同的地方在于,他是华山的新一代的弟子的剑之巅、武之极。

这个华山年纪轻轻剑术已经登峰造极,连掌门也不吝赞叹

“此子为我华山之望”

那个华山是一个武痴,不,是个剑痴,从幼时被师父捡上山起便每日练剑,十四年无一日懈怠。

在那个白雪皑皑的山巅上,寒冷刺骨的龙渊里,总是能看见他持剑的身影,华山浅蓝色的校服在他的身上越发的白

就像是画本里总会有的那种白衣剑客一般,带着让人心醉的冷厉。

不过这个华山虽然痴剑若狂,却不是那种冷冰冰的性子,反倒是那种华山惯有的豪迈潇洒。

按道理说,他本不应该是这样,可他偏偏就是这样,这可能就是天才的不同吧!

光有这么个华山自然是没什么好讲的,华山的日常也就练剑和喝酒,没什么可说的。

但是呢,事情就是这么的巧!就在这个华山这一代,武当里也岀了一位人杰。

似是从幼时起就痴于道法,不是武痴胜似武痴,武当追求的本来就是道,而武当的内功也是基于道,道法高深自然武功深厚。

总之,这个武当是与那个华山类似的人物,就战力讲,华山比武当年长,再加之剑痴与道痴执着方向不同,这华山自然是比武当要强上不少。

华山与武当关系一开始,当然像是华山派与武当派一样的不对付。两人不是同一天下山开始闯荡江湖的,但也就是前后脚的差距。

那一年,华山未过弱冠,武当束发过三

少年们从武当金顶、华山峰峦下来,剑指江湖。

在门派里常听长辈提起同辈的人物,少年意气,自然是想比个高下。

最先行动的是那剑痴的华山,毕竟剑痴这种东西和武痴相差的,也就是固定了使用的兵器。

华山扛着剑跳到武当面前的时候,嘴中叼着根草,衣冠不正,身上还略有酒气,“武当的?来,打一场。”

没有用挑衅的语气,但是…武当素爱干净,而华山已经超过他的忍受极限,他修道多年,涵养极好,自然是…君子动手不动口。

把他菜都掀翻了,还说什么!

道法自然,物竞天择

天道说:谁拳头大谁说了算!

额…很明显,这道痴和脾气好应该没什么关系。

这一场打的莫名其妙,停的也是莫名其妙。

大概有人注意到,武当是在吃饭是在时被找上的,武当的道长上达天听,手中宽裕,所以武当吃饭的地方当然不是什么荒郊野外,而是这城里极好的酒楼。

在酒楼里打架会发生什么?

武当甩出几锭金子,华山在被压做小二前溜之大吉,顺便还甩了一句日后在还,明明下山不久,这一套却已经如此熟练…由此可得,华山的穷…

武当没有去追,他看着华山轻功留下的轨迹,嘴角上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他从钱袋中又拿出了些金子,放到正气的发抖的掌柜手里。

从此,不知是仇还是缘,这两人的江湖,便和在一起,怎么拆都拆不开了。

世上多了个欠钱不还的华山,也多了个每日追债的武当。

华山穷的一身正气,宁愿卖艺也不愿意收被他帮助的那些老百姓的钱,更不会去搜刮那些贪官污吏、富商大贾,去玩什么劫富济“贫”。

可在做那些侠义之举的时候不免会砸坏一些东西。

在每一次华山逃之夭夭的时候,都会有个武当悠然到来。

就这样,华山欠的债越发的多了……



(未完)




听了漆柚的封刀不为峥嵘,突然想写,长度不定。

写我想写的故事,让我无比满足。

(^ω^)




评论(9)

热度(15)